中站区举办“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暨中国科学家精神专场宣讲会

2023-08-08 15:35

8月8日上午,中站区举办“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暨中国科学家精神中站专场宣讲会。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印波作专题讲座。省科协调宣部副部长张卫宾、市科协副主席靳滨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博主持宣讲会。区法检公司四长以及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警、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印波教授以《科研诚信的法治保障》为题,介绍了国家科研诚信的法治建设整体状况,从何谓科研诚信、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风险、科研诚信规范的法制化进程以及科研诚信规范的新发展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论述,所讲的内容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我们基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会议强调,区政法系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维护良法善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切实用法治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站、法治中站贡献力量。(韩静淼 许来伟 张立新)